回血专用blog

推荐一些爱不释手的福华or华福文  

我家有只蠢长脸:

搭噶好。不知道旁友们还记不记得我。我也算得上是一个失踪人口了……吧?

 

 

虽说我是坚定不移的福华党,可是我这些年来我抱着【华福文好像也很好吃哦】的心态被掰成了福华可逆不可拆。现在处于一种天啦噜福华圈的太太们发粮了塞得我满嘴糖啊啊啊啊啊……咦那边华福太太们也发了糖人生真是星湖!!!!!的状态无法自拔。

所以我推的文里福华为主,福华福互攻有,华福也有的。而且我一时兴起来推文,都是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我最喜欢的文,可能只有寥寥几篇……啊不要嫌弃我这是我第一次推文qwqqqq,应该都算是比较经典的了。以后大概还会继续发一些不那么广为流传的、被遗落的好文qwqqq

言归正传:

《tears in rain》     作者:keelycen1479

一篇很喜欢的AU文,作者的文风干净利落毫不拖沓,情节也安排的恰到好处。读前面几段的时候就觉得写的超好,背景交代很清楚,说的是一场【大清洗】之后夏洛克失去了之前的记忆和情感,变成了一个“机器人”——冷漠,强大,缜密。他失去了固有的灵魂,将另一个陌生的夏洛克装进自己的身体里,然后与约翰重逢。

两个人之间的羁绊是我很喜欢同时也是最心疼的。一个全新的夏洛克想要再次获得约翰的心,而约翰也只能一次又一次将自己的回忆藏起来,去面对一个跟自己爱人长相一模一样的追求者。他越火热,越强硬,越不择手段,约翰的心就会越淡然,越无所畏惧,越刀枪不入。那个孩子气的夏洛克从原本的躯壳上剥离了,留下的只是阴影和虚无——但他时时刻刻把残存的美好从角落里拉扯出来,然后试图毁灭和覆盖它们。

约翰要多么坚强才能不让回忆里的夏洛克和现实中的夏洛克把自己撕成两半?

看到结尾时给夏洛克的一句话:他以为自己潇洒的抛弃了记忆,却不知道原来是记忆残忍的抛弃了他。 

全文不长,却情感丰沛。我仿佛能感受到一个隐忍着巨大哀伤的好医生坐在我面前,收起颤抖到痉挛的手掌,然后头也不回的走开。

原文节选:

他停下无谓的挣扎,任由对方抱着,直到对方因为得不到他的回应而不得不放开他。
 “约翰,”夏洛克热情的呼唤着他,“我如果都想起来,你就再爱我一次。”
 他有点兴奋,搓着手,“我一定可以的,我那么聪明,一定能重新想起来。我全部想起来以后,我们就重新来一次。”
 越说越兴奋的夏洛克抓住约翰的肩膀,“我们去以前去过的地方,你说,餐厅、咖啡厅还是电影院,都可以。你给我线索,我来演绎,是不是很有趣?”

约翰看着对面兴奋的青年,这个时候,他终于有了一点侦探的影子。那种激动、兴奋、找到线索后兴高采烈的样子。
 是啊,他都会演绎出来,约翰一点也不怀疑。
 但他永远也不会再记起来。
 他曾亲口对约翰说过回忆是没有分量的,他既然决定抛弃过去,就不觉得有什么必要带着回忆这种累赘上路。

他以为自己潇洒的抛弃了记忆,却不知道原来是记忆残忍的抛弃了他。
 而且绝不给机会让他追悔莫及。
 现在当他想要追回这些珍贵的、温暖的、永不褪色的回忆时,才发现他永远都不会再拥有它们。

约翰今天才发觉,原来这才是命运对福尔摩斯最残酷的惩罚。

ps:这个作者还写过《我们仨》《七月谈》《妈咪总是对的》都敲好看!

 

《colors》(WHW)灵魂伴侣AU    译者:maizi0522(没找着原作者是谁。

又一个灵魂伴侣梗,没遇到伴侣时候看到的世界只有黑白灰,遇到后握手或者亲吻后会看到色彩,但是这个过程不是瞬间的,有个渐变的过程,有快有慢,伴侣死后又变回灰色。

 

在随缘上看到这个梗的时候觉得好新奇好棒的设定,当机立断的追了起来。然后发现根本没追错啊超好看der!!!!!

 

相比于上一篇文,这篇的文笔就比较厚重了,描写的很细致,人物刻画到位。这篇文章算比较慢热,前面夏洛克和约翰一直都没有察觉到自己对于彼此的喜爱,一直到约翰看见了色彩,他也觉得是另一个人让他看见的。

 

所以这篇文章很磨人,又温暖的令人哭泣。

 

还记得里面一个片段,我现在回想起来仍觉得无比美好:

 

他翻过几页,直到他翻到一个叫做“常青藤色”的色样,在下面Sherlock写着“John搬进来那天穿着的套头毛衣”。他慢慢的翻过每一页,当看到记录的时候停顿下来。里面有“玫瑰红”(John舔的太经常的嘴唇)和“浅黄绿色”(John可怕的廉价洗发水瓶子)“淡褐色”(John的粗织套头毛衣,我的最爱)和“浅褐色”(茶,完美的,John泡的)。还有其他的记录,在其他的页面上,几乎全部都是关于他的。

 

——夏洛克在看到了颜色后给所有给所有颜色加上了约翰的定义。

 

其余的我就都不赘述了,这篇文章我已经搜刮不出词来赞美了qwqqq

 

 

 

 

 

《alone on the water》       作者:madlori

 

打出这个标题的时候我就已经受不了要开始哭了。

应该很多人都看过这一篇,简直是虐文界的标杆之作,从头开始虐一直到结尾。

我记得第一次看的时候是从差不多一半的时候开始哭,看第二遍的时候从三分之一就开始哭,到后来看到第一句话开始就忍不住要开始哭了……

这篇文章讲的是夏洛克得了绝症,尚在弥留之际时安静的和世界道别——和安德森道别,和多诺万道别,和茉莉赫德森雷斯垂德道别,然后和约翰道别,最后死在约翰的怀里。

全文用一种平淡的语调写出了过于悲伤的情感,作者的每一个字都恰到好处的抓住人的心脏,让看的人心碎,却又不舍得放弃这篇文章。

夏洛克和约翰之间流露出来的情谊远比“爱情”高贵,它超脱了死亡的界限,引领他们走向新生。离别让他们看清本心,也让他们真正的了解彼此,在有限的时间里充实完这一生,也算是这一场悲剧里最温暖最珍贵的东西了吧——他们如此沉重的爱过对方,把名字镌刻在彼此的骨血之上。落在尘土里的人携着最美好的过去,还徘徊于现实中的人将回忆珍藏走向更远的远方。

原文节选:

 “正是如此。”他转向窗户。“这世上只有三件事是我真心在意的,所以我想利用这个时间好好地跟每一个告别。第一个是我的工作。这个昨天晚上已经搞定了。第二个是这座城市。所以我们现在就开始吧。”
 我知道答案是什么,但我还是忍不住问了。我这该死的不安感。“第三个是什么?”
 他看向我,眼神里似乎带着点责备:“John。我很清楚你不需要我来告诉你答案。”
 我们出门了。为了不让他累着我们选择坐出租车。我们去了特拉法加广场。海德公园。我们无声地走着。Sherlock的平衡还可以,但他仍拉着我的手臂。他四处望着,将一切收入心底。
 我们坐在河边的长椅上休息。我起身
 我试图背下他的脸。在那句话脱口而出之前,我并不知道我想说什么。我说:“我真的以为我会和你一起共度余生。”
 他笑了笑。“你就计划了这么点?过于局限了,不觉得吗?”
 我说:“不,我是说 —— 不管发生了什么,或者我遇见了谁,亦或者我变了,但我终究会是 —— 这个。”我比了比我们两个之间的距离。
 他点头。“我想从某种意义来说,我是幸运的。”
 “幸运?怎么可能?”
 “我能够和你共度余生。” 

 

 

 

我能够和你共度余生这句话绝对是我一辈子的泪点了。

 

 

 

 

《协奏交响与独自沉迷》    (HWH)           作者:蓝莲花

这篇文可以说是我心中福华文的当之无愧的巅峰之作了。相信很多人也看过。

这篇文章是由约翰的日记为主体,配n篇电子邮件和一封夏洛克的信组成,前一半的约翰的日记中穿插了大量有关于夏洛克的回忆,所以说人物的表现还是十分鲜明的。

最让人叹为观止的就是作者的埋伏笔技巧了,前文有关回忆的片段和后文都有照应,每一处都是刀子。同《alone on the water》一样,也是虐的人肝儿颤但又绝对舍不得放下的那一类型。

夏洛克的爱绝对是汹涌的,但他却及时的把所有情感都锁在心里,一丝一毫都不会泄露出去。他苦苦等待,在爱情里像个求而不得的孩子,等的实在是熬不住了,才会小心翼翼的去窥视一眼——但他那仅存的单薄的尊严却不允许他这样做。他的内心是怎样的煎熬,把寂寞习惯成了黑夜。

我还记得夏洛克去约翰家按门铃,从窗户外看见了约翰和玛丽猜拳亲吻,然后约翰过来开门,夏洛克只撂下一句“只想来看看你”便匆忙逃走。
 我记得夏洛克跟着约翰回了家,站在约翰家门前的树后面,看着约翰抱住了玛丽然后进了家门,从始至终都没有回头,然后夏洛克静静站着,雪积到了膝盖深。
 我记得夏洛克为约翰的婚礼拉小提琴,曲目是奇异恩典,里面一句话我永不会忘怀——was blind but now i see .
 我记得夏洛克在失去记忆之后脑子里仍然存有约翰的名字。

——每一帧都如此清晰,清晰的让人扼腕叹息。

我在看着篇文的时候几乎哭的晕过去,最后夏洛克和约翰重逢的时候我仍然有一种苦尽甘来把我甜哭了的感觉……特别是夏洛克第一次在餐厅里亲吻约翰的时候,我哭的上气不接下气。

一片佳作,不论在读的时候是抱有怎样的情感,当在阅读完全篇的时候,总会有一种酣畅淋漓的快感。我想,这篇文大概就是这样了。








以下是几篇我比较喜欢的文↓↓↓就不详细描述了。

⒈《tuck me in》拥我入眠。
 福华向。
 极佳的睡前读物,超级温暖。我最近也在写福华同床共枕梗,但不知道能不能写出这种温暖的效果……

⒉《teach me》教我怎么追求你。
 福华向。
 超超超超可爱又狡猾的侦探!!

⒊《血色》
 福华,吸血鬼AU。
 带感到爆。

⒋《西北航道》
 福华福。AU。
 约翰是机长这个设定真是萌的我吐血……

⒌《冰天雪地里的浪漫事件》
 福华纯肉。
 嘿嘿嘿。

⒍《新室友关系》
 福华,女体约翰。约翰只是身体是个女的,可其他还是原本的样子……文风不错,故事也很带感。

⒎《丝滑质感》一系列。
 华福肉。
 六个字,太他妈香艳了……

————
 好啦今天就先到这里。
 然后我发现了一个极大的错误,我并没有给地址。
 ……所以如果你们有兴趣的话可以自己去随缘居搜一搜!!我差不多都是在随缘看的!!或者直接私我我给丢地址!!
 大概之后上电脑才会把地址放上来了……抱歉……
 (´°̥̥̥̥̥̥̥̥∀°̥̥̥̥̥̥̥`)

 

评论
热度(16599)
  1. 共129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ES | Powered by LOFTER